华安:进村“追问题” 让更多农产品有“牌子”

zz.fjsen.com  2017-05-03 15:32:22  苏益纯 黄建和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5月3日讯(本网记者 苏益纯 通讯员 黄建和 黄林莉 唐小玲)  “你们上门来服务,真好。”5月2日,在华安县沙建镇建美村,龙昇鹌鹑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郑志清满脸喜色地说道。

干部进村“追问题”。“产品的包装设计要跟上了。”当天,华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干部到沙建镇特色现代农业核心示范园,指导品牌农业建设,上门服务,为农业合作社的商标注册、管理等问题出谋划策。目前已指导4家合作社申报集体商标。

“针对不同对象实施不同的帮扶计划。”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商广股李巧燕说,“‘一村一品’,比如在华丰镇绵良村,龙眼这一农产品有优势,我们就鼓励该村合作社申报集体商标,创‘牌子’。”

干部进村“解难题”。高安镇畲乡坪水村具有独特的生态优势,但山高路远,其特色农产品——乌岩头大米销路不佳,“养在深闺人未识”。

去年,县市场监管局就从包装规范使用及创牌等展开工作,帮扶该少数民族村将“乌岩头”大米字号商标同步注册,全程跟踪指导“乌岩头”商标的包装设计,成功打开市场。

目前“乌岩头”大米售价每公斤12元,远远高于普通大米的价格,农业增产、农民增收明显。“乌岩头”商标也申请了漳州市知名商标的认定。

“品牌运作的成功,一石激起千层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洪长青补充说,“上个月,我们组织农业商标品牌研讨会,邀请商标专家讲课辅导,100多人从各乡镇赶来参加。”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华安 追问题 农产品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