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元光北支行送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

zz.fjsen.com  2017-05-03 18:30:4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按中国银监会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兴业银行元光北支行制定2017年“送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方案,从制度体系、组织推动、机制建设、资源保障等方面切实推动“送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长期、有效、扎实开展。

活动以“多一份金融知识,多一份校园风采”为主题,并成立了由支行行长任组长,营业厅主任任副组长,支行党员同志为先锋,全体人员为成员的闽南师范大学金融互动组,负责支行“送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的组织领导、协调工作,确保每次活动的顺利开展。

“送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旨在进一步教育引导普通高校在校学生增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和金融安全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查找并完善金融知识普及工作中的问题和漏洞,形成长效机制,创建良好的校园金融环境。

根据元光北支行与闽南师范大学的前期探讨,将每月10日定为“金融主题教育日”,将采用多样化、新颖化等不同形式的方式,通过自愿结对的方式,集中开展教育活动。通过举办金融专题讲座、创业金融知识比赛和防骗文艺汇演等年轻人喜闻乐见的活动,以及在校园搭建宣传展板、张贴海报、发放防诈骗手册、设立金融阅览室、捐赠青少年金融知识读物等方式,吸引学生自发参与到学习金融知识活动中来。

4月10号的第一次“送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元光北支行针对和高校学生息息相关的校园网贷知识,以发放折页、现场授课、面对面交流、实体案例演示等形式,为闽南师范大学商学院的同学们上了深刻且生动的一课。同学们认真学习手册内容并积极提出各种问题,现场互动交流频繁,反响热烈,此次活动不仅是对金融知识的一种宣传普及,更将帮助这些学生更好的认识社会,对社会的发展和建设有深远意义。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