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漳符合条件的中医药技师 可申办传统中医诊所

zz.fjsen.com  2017-05-05 09:41:3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漳州:符合条件的中医药一技之长人员 可申办传统中医诊所

东南网5月5日讯(海都记者 林深圳)  昨天,海都记者从漳州市卫计委获悉,为方便群众看中医,从本月起至2019年2月份,漳州市将开展社会办中医试点工作。今后,取得《乡村医生执业证书》的中医药一技之长人员,可在乡镇和村开办只提供经考核合格的传统中医诊疗服务的诊所。

需要提醒的是,此次试点工作中所称传统中医药服务,是指运用中医药理论进行辨证论治,开展中药治疗服务,针灸、拔罐、推拿等非药物疗法服务,以及中药调剂、中药汤剂煎煮等中药药事服务。

据悉,漳州将从政策倾斜、政府购买服务等方面,支持和鼓励社会办中医。如优先举办妇科、儿科、骨伤、肛肠等非营利性中医专科医院,发展中医特色的康复医院、护理院,支持提供中医特色的老年病等服务。对只提供传统中医药服务的中医门诊部和中医诊所,不作区域卫生规划和医疗机构设置规划的布局限制,取消具体数量和地点限制,同等条件下优先审批。鼓励离退休名老中医开办只提供传统中医药服务的中医诊所。还将试点探索此类执业医师在医疗、预防、保健机构中的执业年限要求由满5年调整为满3年。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漳州 中医药 申办 诊所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