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幸福工程”实施13年 惠及6708人次

zz.fjsen.com  2017-05-05 11:17:54  苏益纯 林华艺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5月5日讯(本网记者 苏益纯 通讯员 林华艺 殷琪 陈曦)  日前,中直机关调研组一行到东山县海航水产食品厂幸福工程项目基地生产加工车间实地参观,并与计生贫困母亲进行座谈,调研东山“幸福工程”项目开展情况。

该基地位于陈城镇白埕村,拥有固定员工40人、季节工20多人,加工厂立足当地丰富优质的青海苔、紫菜等野生养殖藻类资源,产品出口日本、韩国及东南亚国家。2013年,加工厂业主提出申请,经过逐级计生协会审核,确定了海航水产食品厂为东山县“幸福工程项目基地”协作单位。

作为一家劳动密集型企业,需要雇佣大量的女工。其中,大多数的雇佣女工都是来自当地及周边几个村子的计生贫困母亲。四年来,该基地围绕着幸福工程“治穷、治愚、治病”三项任务,至今共开展3轮协作,滚动聘用24位计生户贫困母亲务工就业。坚持为受助贫困母亲提供培训机会,帮助她们树立“自尊、自强、自信、自立”的信心和健康向上的人生态度,使其成为生产线主要骨干或小组组长,现在扶助对象大部分脱贫。

据了解,东山县于2004年9月启动幸福工程项目,经过13年的运作,幸福工程工作稳步走上规范化道路,救助资金从少到多,救助项目从大到小,救助面越来越广,救助运作模式不断创新。13年来,共开展9轮救助活动,累计滚动投入资金1389.6万元,救助计生贫困母亲1755(人)户发展种植、养殖、加工、商贸、运输等行业,惠及人口6708人(次),成为东山县造福计生贫困母亲的一个重要的民生项目,先后荣获“全国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行动爱心集体”、福建省“县级自筹百万幸福工程资金奖”和“幸福工程工作先进单位”。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东山 幸福工程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