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有支百人铁军 剿灭劣V类水

zz.fjsen.com  2017-05-05 11:21:33  吴若阳 苏益纯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5月5日讯(通讯员 吴若阳 郭钰培 本网记者 苏益纯) “一、二、三”伴随着整齐的口号和拧成一股绳的拉力,一声轰隆,位于车圩溪边的猪圈就被10来名干部群众拉倒在地。

与此同时,一场没有硝烟的“劣V类水剿灭战”正在漳江西溪下楼村南侧断面流域进行,分段截流,河道清淤,加强企业监管……

自云霄县委、县政府“生态环境保护百日攻坚行动”启动以来,一支由下河乡全体干部、各村两委干部人组成的百人铁军一直活跃在整治第一线,从“拆、转、治、清、管、查”六个方面综合发力,以禽畜养殖业污染整治为重点,采取“立即关、坚决拆、综合治、长效管”措施,打响“水、陆、空”全方位环保整治攻坚战。

用绳子拉、用锤子敲、用柴刀划、用锄头挖……,在一面面鲜红的旗帜引领下,这支服装各异、目标一致的铁军队伍,并肩作战,齐心协力,向着一个个“脏乱差”的猪栏、牛蛙养殖点、小沟小渠进攻,一个个非法养殖点应声而倒。

截止目前,全乡共开展专项整治行动32次,累计关闭拆除牛蛙养殖面积33500㎡;强制拆除生猪养殖场42家;关闭小型电镀厂1家;联合相关部门对两家涉水企业进行环保整治。

在铁腕整治的同时,下河乡还积极帮助养殖户谋划未来,从根源上避免“反弹”。“环境要整治,村民的生计也要保”,主动帮养殖户寻找客商,组织开展农技、职业培训,为养殖户谋划新产业……一项项长效治理措施,让养殖户们大多从最初抵触拆,到现在的等着拆,甚至是主动自拆,“生态立乡”成了大家对未来发展的共识。“现在大家都很注重绿色、健康的生活,我更看好生态农业的发展前景。”车圩村退养户吴荣华说他正计划着利用猪栏拆除后这块5亩的地,建成一个小规模的食用菌种植基地。

下一步,下河乡将进一步加大管控力度,对治污控污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以长效治理实现杜绝反弹,持续优化全乡环境,让青山绿水常在,完美打赢这场污染整治“歼灭战”。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云霄 铁军 剿灭 劣V类水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