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女生遭碾轧事件追踪:多路段将禁止大货车通行

zz.fjsen.com  2017-05-06 08:51:1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上学途中 高二女生遭碾轧》追踪之二 多路段将禁止大货车通行

东南网5月6日讯(导报记者 张伟华 文/图)  5月3日清晨7时许,漳州台商区华侨中学高二女生骑车去上学,不料,途经角江路与林美大道交会处时,却遭一辆集装箱挂车碾轧导致失血性休克。该事故经导报报道后,引起社会广泛关注。而目前漳州台商区交通出行方面存在的多种乱象,引发群众热议和深思。(导报4日、5日报道)

◆洪岱路上,每天大货车络绎不绝

昨日,漳州台商区相关部门分析了整个角美镇交通状况,表示将在多个路段禁止大货车通行。

现状:人车矛盾加剧 异地牌照车难管理

漳州台商区交警大队办公室苏主任分析,因辖区道路施工,部分道路交通压力增大,虽然已对相关道路加强管控,但在监管过程中也存在不少问题。

因角江路、角海路、中闽大道等道路改造,致使文圃大道、洪岱路、角江路等路段交通压力过大,特别是洪岱路,每天大货车络绎不绝。台商区交警大队在各个主要路口均有安排协警,协助疏导交通。但协警没有执法权限,很多大货车照样违章行驶。

经了解,途经角美的大货车50%以上为异地车辆,近期角美发生的三起交通事故,肇事方都是异地牌照的集装箱挂车。苏主任表示,异地牌照的大货车,没法专门对其进行道路交通安全等方面的教育,且这些挂车也不超载,不存在明显的违章行为。

回应:整改相关路段 加强学生安全教育

据了解,针对大货车违规行驶等乱象,当地交警部门除了在角美各主要线路卡口设有电警来抓拍大货车违章外,近期还联合了台商区运管所、行政执法局,针对中心区道路,每天都在抓土方车“滴洒漏”、超载等违章行为。

苏主任称,近期,他们将对漳州市第五医院通往洪岱路的路段,禁止汽车通行;同时,在洪岱路上设置警示标识。等角江路、角海路修好后,角美镇区主要路段,包括24米街、侨兴街、文圃大道等路段,也将禁止大货车通行。

而针对华侨中学高二女生上学途中遭碾轧事件,台商区社会事业管理局给辖区内所有公办中小学、幼儿园发了一份“关于进一步做好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该通知要求各学校,要严禁并排骑车、严禁骑车打闹、严禁骑车带人;12周岁以下及不具备独立骑车能力的不得骑自行车;16周岁以下学生不得骑电动自行车上下学;严禁中小学生骑摩托车上下学;教育徒步上下学的学生遵守交通规则,要在斑马线处穿越公路,不跨越护栏、不在公路上追逐打闹,养成过马路“一停二看三通过”的习惯。

台商区社会事业管理局安全科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加强各校与交警部门的配合,排除学校周边存在的交通安全隐患。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女生 碾轧 禁止 大货车 通行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