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两县入围全国农产品电商销售五十强县

zz.fjsen.com  2017-05-07 09:45:16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在5月5日举行的第二届中国农产品电子商务峰会上,《2016年农产品电子商务白皮书》正式发布,我市南靖、龙海成功入选全国农产品电商销售50强县,分别位居第24位和48位。

据市商务局介绍,作为全省的花卉重点产区,龙海已形成以榕树为主的盆景类、以水仙花为主的球根类、以仙人球为主的多肉植物类等九大类特色品牌花卉。通过为花卉销售插上“互联网+”的翅膀,积极借助淘宝、天猫、京东等各大电商平台广为传播,全年花卉类产业网销额突破亿元,形成了以九湖邹塘村、百花村等为特色的“花卉电商村”;其中邹塘村的多肉植物销量线上和线下的销售额更是已经“平分秋色”。

南靖则以中药材、麻竹、兰花等农产品为代表,逐步推进名优农产品的“标准化、品牌化、网货化”进程。作为全省规模最大的兰花集散地,全县年产兰花6000多万株、种植户2100多户,从业人员1.3万多人。通过培育兰花专业营销队伍150多支,开辟“网上兰铺”500多家,全县年兰花网络销售额达3亿元。

另悉,此次我省共有7个县入选全国农产品电商50强县域。2016年我市在阿里巴巴平台上销售农产品4.54亿元,全国排名第38位,同比增速达25%,高于全省6.63%的平均增速。

(记者方一凡通讯员黄喆煜)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漳州 农产品 电商销售 五十强 县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