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重点文保单位漳浦锦江楼 修缮一新迎接游客

zz.fjsen.com  2017-05-09 07:51:47  蓝智伟 王中成 陈志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5月9日讯(通讯员 蓝智伟 王中成 本网记者 陈志远)5月8日,记者获悉,投入400万元修缮一新的全国重点文保单位漳浦县锦江楼,吸引一批批游客前来参观。

锦江楼位于漳浦县锦东村锦江自然村,清乾隆五十六年(1791年)林升泽始建,清嘉庆八年(1803年),其妻李灿官续建中圈,清中期后世再续建外圈。为内高外低三圈内通廊式圆形土楼,采用条石和三合土混合构筑,外圈平面直径58米,内圈平面直径25米,内圈主楼四层,逐圈降低,最低为外圈一层,全楼外观呈金字塔形,形式独特,在闽西南土楼中是仅有的,具有极高的美学价值,被称为“闽西南土楼建筑群中的一朵奇葩”,吸引不少国内外专家、学者的浓厚兴趣。

据介绍,锦江楼是闽西南土楼建筑艺术的精华,其建筑形式和建筑历史均有有着极高的历史价值、科学价值和独特的艺术价值,体现了深刻的、多方面的历史文化内涵。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