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限车司机不收敛 漳州台商区加大力度“阻击”

zz.fjsen.com  2017-05-09 08:44:2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

《上学途中 高二女生遭碾轧》追踪 超限大货车“幽灵”般出现

超限车司机不收敛,漳州台商区加大力度“阻击”

东南网5月9日讯(导报记者 王龙祥 文/图 通讯员 林钰云) 漳州台商投资区华侨中学高二女生上学途经林美大道时,遭一辆集装箱挂车碾轧,导致截肢(导报5月4日、5日、6日连续报道)。事故经导报报道后,引起社会和各部门高度关注。

昨日凌晨,漳州台商投资区交通综合执法大队在台商区政府组织的行动中,查获6辆超限车,其中5辆均为大型挂车,最少的超限达173.4%,最多的超限达200%。

高二女生车祸事故发生后,漳州台商区政府高度重视,要求辖区各部门加大重点路段交通整治力度,并对过境的超限大货车加大打击力度。执法大队负责人杨山水说,表面上,这些超限车似乎有所收敛,但司机并没有收敛,而是改变“策略”:利用周末时间、凌晨行动、改走小路。

7日晚到昨日凌晨,当地政府开展“阻击”超限车行动,交通执法大队执法人员分成5个小组,分别在旧角江路、中闽大道、林美大道等路段设伏。

一辆、两辆、三辆……昨日凌晨2时许,5辆满载巨石的大货车像“幽灵”一样出现了,分别沿着旧角江路、江东大桥向角美镇区驶来。

发现执法人员后,这些大货车开始各自狂奔。有两辆往杨厝村杨厝山方向逃窜,最终在半山腰被执法人员截停。

另外的超限车,有的往同城大道方向,有的往林美大道方向逃窜,但最终均被执法人员成功截停。

到昨日凌晨3:30许,执法人员共查获6辆超限车(1辆渣土车、5辆挂车)。

而这些超限车的超限率,令人咋舌。

执法人员小庄介绍,5辆拉石头的挂车均为6轴车,核载质量为49吨(车身及货物总质量),但实际载重分别为134吨、137吨、144吨、145吨、147吨,“最少超限173.4%,最多超限达200%”。小庄说,其中,超限率200%的闽D29×××挂车,是台商区交通执法大队成立以来,查获的超限最多的一辆。

目前,这些超限车辆被执法人员查扣。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