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今年新增市场主体19290户 同比增长21.04%

zz.fjsen.com  2017-05-09 09:09:23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我市今年新增市场主体一万九千二百九十户 同比增长百分之二十一点零四

今年来,我市积极推进“放管服”改革,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取得了显著成效。记者从市工商局获悉,今年全市现有各类市场主体达320693户,新增19290户,较去年同期增长21.04%。

以“放”为主线,解决“退出难”。我市扎实推进“五证合一”“两证整合”登记制度改革,全面推行企业简易注销登记改革,在最大限度降低市场主体准入门槛的同时,进一步整合流程减环节、简化公告省费用、合并受理减材料,大幅降低未开业、无债权债务市场主体退出成本,有效解决创业者“退出难”问题。今年来,全市新增内资企业3788户、个体工商户15294户、农民专业合作社168户,共有469户企业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发布简易注销公告,其中225户已到相应登记机关办理了注销登记。

以“管”为抓手,“双随机”抽查。我市通过加强“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将企业抽查信息与企业公示信息、部门共享信息相结合,根据不同信用实施差别化分类监管,并加大对群众举报投诉多、列入经营异常名录以及“失信”“严重失信”类别市场主体的抽取比例和频率。今年来,全市已通过双随机抽查列入经营异常名录285户次。同时,我市注重信用联合惩戒,依托“全省一张网”,加强监管部门之间的企业信用信息外联互通共享,努力营造“一处违法,处处受限”的信用监管格局,增强双随机抽查监管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以“服”为方式,“最多跑一趟”。我市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首办责任制等制度,在提高窗口服务效率上下功夫,今年共梳理并公布企业名称预先核准、公司迁移登记、企业集团注销登记等“最多跑一趟”事项5个。同时,我市对重点项目主动提前介入并开设绿色通道,提供政策咨询服务和全程跟踪服务,实行马上就办、当场受理审核、当场发照的全程登记服务。

(记者蔡柳楠通讯员许悦林润森)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漳州 新增 市场主体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