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人就要有作为——记高速公路漳浦监控分中心综合组成员

zz.fjsen.com  2017-05-09 17:35:4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他们,是一群80、90后的青年人;他们,是中国共产党的一份子;他们,是高速公路漳诏线机电设备维护的技术骨干,更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当中的“党员先锋队”,年轻、有为、活力、担当是刻在他们身上的烙印。

镜头一:每周一整,舒畅起航

在综合组里有句调侃语:一“车”不扫,何以扫“漳诏线”。综合组有个好习惯就是定期整理工具车的后备箱,虽说这是一件看起来很不起眼的事情,但对提高技术员的工作效率却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一是对杂乱无章的配件进行分门别类,方便下次使用时能快速定位拿到所需设备或工具;二是经过整理后备箱,可以很清楚的知道缺少什么常用备件,提前做好准备;三是对不可二次利用的配件进行详细的登记并存放报废库。

镜头二:为了安全保畅,成为“铁板烧”也无防

虽是五月,外场情报板却是不耐高温的扰人物,故障率居高,这群年轻小伙子经常要爬上5.4米高的情报板承受着烈日的“干烤”, 苦中作乐是他们的专长,自称是“烤不死的小强”。

镜头三:内业外业,悉数精通

拿得起螺丝刀数得清水晶头,不管是核对采购备件,还是完善仓库的请领手续,这群年轻人对仓库的精细管理无比认真,每周对出入库单进行汇总,每月对仓库进行盘点,形成存货盘点表,并整理成册。除此之外,还建立了实物出入手工帐,定期与电子帐进行核对,将仓库管理做得井井有条。

(邱月蓉 洪国城)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