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将建城市绿道“南山水岸” 与江滨公园隔江相望

zz.fjsen.com  2017-05-10 08:47:3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5月10日讯(本网记者 苏益纯 通讯员 陈群 王笑萍 文/图)昨日,记者从漳州高新区获悉,与市区江滨公园隔江相望的南岸,即将动工建设城市绿道——“南山水岸”。届时将通过南山桥、旧中山桥,将南北两岸的绿道串联起来,形成环状休闲绿道,让群众在领略湖光美景的同时休闲健身,收获更多健康快乐。

南山水岸,位于九龙江南岸东起旧中山桥,西至水仙花大桥,全长1.5公里,建设面积约370亩,利用原有河滩、草木等修建绿道、自行车道等,预计总投资1.23亿元。

据漳州高新区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以“百花齐放、百树成荫”为主题,打造城市慢行系统,远期结合郊野公园、亲水公园以及江滨公园,以承接马拉松赛事为建设目标,计划建设6米宽的城市绿道,以完善绿道服务驿站、公厕等公共服务设施配套为抓手,结合关帝庙等现状条件布置亲水平台和市民广场,打造舒适宜人的游憩空间,并结合绿化环境的打造和夜景工程的设计,创造以北江滨相呼应的独具魅力的南山片区景观。

目前,南山水岸项目对岸的江滨公园已经建成投入使用,项目南侧的南湖、蜈蚣湖预计今年8月底完工。为确保项目在今年年底前建成,与中山桥改造、南江滨路中山桥段、南山湖、蜈蚣湖同步投入使用,完善南山片区整体景观。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