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火田镇做好“山水文章” 让环保不再是空话

zz.fjsen.com  2017-05-10 09:46:3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5月10日讯(通讯员 何煌明)“以前这里不仅沿岸垃圾遍地,水也又脏又臭,我们住在这里每天都觉得难以忍受。如今垃圾没了,水又清澈了,大伙也都愿意来这里散步了。”住在火田溪东车段的张大爷看着清澈见底的溪面感慨万千。

一个月之前的云霄火田溪正如张大爷所说,沿岸群众随意倾倒垃圾,上游禽畜养殖污水随意排放,更有个别河段存在非法采砂现象,火田溪的水质一天不如一天。面对严峻的形势,火田镇人大呼吁打响环境保卫百日攻坚战,政府誓要在最短时间内解决这个难题,做好农村山水文章,还百姓干净的河流和健康的水质,让环保不再是空话。

“要以点线面相结合的方法同步推进,严格火田溪流域污染管理。”镇党委书记董勇贵表示。面上,该镇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百日行动、农村垃圾污水综合整治百日行动、牛蛙整治百日行动、生猪养殖面源污染综合整治百日行动,深入实施“河长制”和“一河段一策”,强化区域联手、下游管上游、上下游左右岸共治。线上,该镇把火田溪沿线整治作为重点,并特别出台火田溪整治方案,在短短一个月内,关停6处非法采砂,清理18处家禽养殖及配套设施,将6万只鸭鹅全部赶上岸,沿溪的垃圾得到存放清理,聘请专业打捞队对溪面垃圾进行打捞。点上,该镇根据整改清单的20个污染面源,逐点落实到位。截止目前,全镇共已整治生猪养殖场184场6156平方米,整治牛蛙养殖场20场22.14亩。

随着环保整治的逐日深入,近日火田镇收到了来自市水质通报的好消息,火田溪水质由劣V类提升为III类水。火田镇也将在下阶段继续加大拆除力度,对尚未清移的禽畜养殖场设施进行彻底拆除,并加强巡查,确保不反弹,根据整改清单的内容,逐一落实。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