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女生上学途中遭遇车祸 爱心蔓延整座漳州城

zz.fjsen.com  2017-05-11 09:52:5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一场车祸 牵动一座城的心!

东南网5月11日讯(导报记者 张伟华 文/图)  “妈妈来看你了!”5月8日16时许,解放军第175医院ICU内,母亲郭妙茹走到郭妍病床前,轻抚着郭妍的脸,轻声地说……病床上,郭妍的双腿已截肢,下半身用纱布包着,纱布被血染红,她尚未脱离生命危险。

▲华侨中学组织募捐

昨日,郭妍又做了会阴部的清创手术,手术次数已达4次。据悉,5月12日还要继续清创手术。


▲郭妙茹安慰女儿


▲郭妍的遭遇,牵动许多人的心

时间倒回到一周之前,5月3日清晨7时许,郭妍骑车去上学,不料,途经漳州台商投资区角江路与林美大道交会处时,遭一辆集装箱挂车碾轧(本报5月4日、5日、6日、9日曾连续报道)。事故发生后,这名来自华侨中学的高二女生,牵动了一座城的心……

一场意外

上学期间,郭妍每天的生活是这样开始的:6点起床,洗漱完,把前晚洗完的衣服,从洗衣机里掏出来晾好,随后装一碗干饭到微波炉加热,饭后跟同学一起骑车上学。

5月3日6时50分,她和同学郭佳琳还有另一同学像往常一样,从角美镇流传村家中骑车去上学。7时许,不幸的意外发生了,她惨遭集装箱挂车碾轧:在林美大道与角江路交叉口处,郭妍躺在挂车后轮旁边,大腿小腿血肉模糊,马路上的碎石块慢慢被鲜血染红。

同行的两名同学,一边安慰郭妍,一边叫路人报警。郭佳琳说,躺在地上的郭妍紧紧握住她的手,并一直叫她名字,郭妍很坚强,没有哭。

7时许,郭妍的母亲郭妙茹接到电话:郭妍出车祸了!郭妍的姨妈住在事发地附近,她更早赶到现场,扶着郭妍的头,不停地呼唤着郭妍的名字,不让她睡着。

几分钟后,郭妙茹和丈夫赶到了现场。郭妙茹知道女儿伤得重,不能乱移动,便安慰女儿“要挺住”,而此时郭妍却朝着妈妈大喊:“我知道你是妈妈!快帮我翻身,我就没事了。”此时,心急如焚的郭妙茹已泪流满面,但是又不敢挪动女儿,她拿来一件衣服,垫在女儿的头下,陪女儿等待救护车的到来!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女生 车祸 爱心 漳州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