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贼报警欲金蝉脱壳 不料聪明反被聪明误

zz.fjsen.com  2017-05-11 11:16:42  郑乐和 王亚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5月11日讯(通讯员 郑乐和 本网记者 王亚男)  入室盗窃未遂,抛下自己的电动车拼命逃窜,心想留在现场的电动车底座下还留有手机和写着自己姓名的收据等物,不正给警察破案提供线索吗?于是自作聪明,报警称其电动车被盗,欲来个“金蝉脱壳”,不料聪反被聪明误,把自己送进了牢笼。5月7日,邹某(男,24岁,华安县人)因涉嫌盗窃罪已被芗城公安分局刑事拘留。

5月6日晚21时许,村民李某在芗城区石亭镇董坑村自家中休息,躺在床上还没睡着,突然卧室房门被一陌生男子打开了,李某大吼一声“想干嘛!抓贼啊”起身便追,陌生男子惊慌失措,从另一房间跳窗而逃。不少村民听到李某呼叫,一起出来帮忙追贼,可惜贼跑得快,给溜掉了。李某随后拨打110报警。

芗城公安分局石亭派出所接警后迅速赶赴现场勘察,发现李某家门口停放了一辆电动车。一询问既不是李某的也不是邻里的,判断可能是盗贼所留。可惜查无电动车车主信息,便请了开锁师傅打开电动车底座,发现里面留有一部苹果手机和写有邹某姓名的票据。民警查询邹某信息,华安人,27岁,2014年至今已有两次入室盗窃的前科。为确认嫌疑人,民警调取周边监控进一步查证,并打印出邹某的照片供李某及有参与追逃的村民辨认,经辩认,当晚入室盗窃的嫌疑人正是邹某。

确认嫌疑人身份之后,民警的追捕工作刚开始,没想到嫌疑人就自投罗网了。5月7凌晨2时许,芗城公安分局石亭派出所接到一起警情,报警人在市区白牌称其电动车被盗。民警赶到现场,一看报警人不正是涉嫌入室盗窃的嫌疑人邹某吗?邹某报失的正是留在现场的那部电动车。看来,嫌疑人报警不是舍不得他的苹果和电动车,就是想来个“金蝉脱壳”,想通过报警证明作案现场留下的电动车不是他骑过去的。民警为不打草惊蛇,不动声色地受理他的警情,并请他到所里做一下报案笔录。

就这样,邹某被民警“请”到了派出所,当民警亮明其涉嫌当晚一起入室盗窃案时,邹某傻眼了。不过,一开始他死不承认自己到董坑村入室盗窃的事实,坚称其电动车被盗,直到民警亮出证据和证人指认时,他才不得下低下了头,承认其入室盗窃的违法犯罪行为。据其供述,当晚他从北斗骑了一个多小时电动车到了董坑村,发现一家窗户未关,才想爬窗进去偷点东西,不料被在屋内的主人发现,他才拼命逃窜。后来,想到他车里留有手机和身份信息,这才想出报警丢车“金蝉脱壳”的招数,没想到聪明反被聪明误。目前,邹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进一步侦查中。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盗贼 报警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