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召开全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现场推进会

zz.fjsen.com  2017-05-12 09:26:00   来源:漳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5月11日,我市召开全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现场推进会暨迎检工作推进会。会议通报我市现阶段全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情况,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副市长陈水树到会并讲话。

当天上午,市领导一行先后来到位于云霄县云陵开发区内的漳州印美油墨有限公司和漳州鲜之味食品有限公司,实地考察了危险化学品日常安全管理档案建设、安全生产标准化运行情况及企业迎接省政府安全生产巡查准备情况。

市领导肯定了云霄县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成效。市领导指出,危化品管控难度大,危险系数高,我市危化品从业单位数量多、分布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扎实推进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严格落实属地监管责任,落实部门监管,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要狠抓风险管控,深入摸排安全风险,严格行业准入,加大隐患整治力度。要狠抓基础建设,加强监管能力建设,深入推进标准化建设,加强应急管理。目前要全力做好迎接省政府安委会巡查准备工作。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开展自查自纠,补齐短板,对内业资料要进行再筛查、再梳理、再补充、再完善,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明确领导责任,县、乡镇要有专人负责,市里要组成工作组进驻,各县要针对重点行业成立工作专班,做好各项迎检准备工作。(记者 江少菁)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