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雨绸缪,漳州高速交通执法四大队加强隧道内火灾事故的应对准备

zz.fjsen.com  2017-05-12 17:40:5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针对山东威海隧道内车祸着火致12人死亡事故的惨痛教训,漳州高速交通执法四大队一中队立即举一反三,利用每周一学组织执法人员对隧道车辆着火事故处置进行探讨,对辖区重点隧道进行消防救援进行调查,主动做好应对准备。

 

 

在每周一学活动中,中队负责人首先通报了山东威海隧道内车祸着火致12人死亡事故相关情况,学习了大队隧道消防应急处置预案,传达了上级领导对隧道内火灾事故处置的关切。在学习讨论过程中,大家针对自己在高速公路工作的经验,各抒己见,相互探讨。大队负责人蔡剑辉同志和科室负责人等相关人员出席会议,加入队员的学习讨论中,气氛浓烈。

为了加强实战水平,做到应急有数,执法人员还对辖区重点隧道的消防栓、灭火器、车通门及人通门等设施进行了实地调查,执法人员特别开关了卷闸门,试用了消防泡沫灭火器,做到心中有数。

交通执法人员作为高速公路上的两支执法队伍之一,在应急处置上往往率先到达现场处置,提前做好应对准备,是提高应急处置的有效措施。

(张作掀)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