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好人杨应超

zz.fjsen.com  2017-05-12 17:41:2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杨应超2004年进入漳州高高速公路,他曾是一名军人,雷厉风行,令行禁止的作风已融入他的血液。

 

 

一、甘为“孺子牛”的老班长。当了十年的收费班长,要求班员做到的,他首先做到,工作中的脏活、累活总是抢着干,处处以工作为先,以班组为重,每天上班时,他总是习惯性的把所有的车道的设备、票据都巡查一遍,他说“这样工作起来我才能心里有数”。每次车一堵到4部便急急忙忙把车道开启,每次处理争议时,他总是耐心的去解释,取得车户理解,避免投诉,他说“文明服务、车道保畅是我们工作的重中之重,应该时刻牢记”。“超人”是同事给他起的外号,一方面是因为他工作能力强,什么事都难不倒他,别一方面,是因为他乐于助人,能为职工解决的问题一定帮到底。在他的带领下,班员关系融洽,团队凝聚力强,多次在业务考核中名列前茅。

二、甘于奉献的管理员。2014年底,因为表现出色,他得到组织的认可与肯定,成为漳州南所管理员的他,继续保持着“孺子牛”本色,时时处处做表率。作为所里的总务、安全员,他勤勤恳恳地奋战在后勤工作第一线。职工宿舍哪里出故障了,他总是第一时间到场,联系维修人员,有时会修的还自己干,换灯泡、换门锁、通马桶、甚至是站在高空作业车上清扫收费棚……他都不嫌累不嫌脏。夏天营区蚊虫多,他就自己买来喷雾设备,又从卫生所买来药剂,自己消毒,半个月一次。每次消毒,垃圾站、排水沟、卫生死角他都不放过,80亩的营区边走边喷至少要一个多小时,在他的默默努力下,营区蚊虫明显少了。

在抗击台风“莫兰蒂”的工作中,他冲锋在前,修剪树木、加固栏杆,为所部灾后自救做出突出的贡献,被公司评为“抗台先进个人”,凭着对工作的热爱与敬业,他还多次获得公司先进工作者的称号。

(徐惠珍)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