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镇开展整治牛蛙养殖统一行动

zz.fjsen.com  2017-05-12 17:43:0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期,龙山镇全面开展“三抓三比,十项竞赛”工作,全力以赴守护绿水青山。为切实改善我镇主要流域水环境质量,遏制新的污染源产生,进一步做好环保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的基本生态环境,5月10日上午,龙山镇多个村(居)统一行动,积极开展牛蛙养殖污染整治专项行动,县委常委吴子毅带领县农业、环保等相关部门人员到现场指导。

 

 

吴常委一行来到涌北村一户养殖场。该养殖场养殖面积达20亩。在拆除现场,工人们将遮阳黑网剪下,将支撑养殖棚的竹子从泥地中拔起,然后把围网逐条收起;在将养殖设施都拆除后,挖掘机进场将挖出的牛蛙养殖池填平,退还耕地。在圩埔村一户养殖面积30余亩的养殖场,由于前期工作到位,所有牛蛙都已经处理完毕,目前养殖户正在逐步对养殖场进行拆除,并将在拆除完成后退还耕地。

除此之外,涌口、太保、坪埔等村均对牛蛙养殖场进行了拆除。截止到中午12点,本次统一行动共拆除牛蛙养殖场9户,拆除面积近40亩。整个拆除行动有力、迅速、有序,有效控制了养殖面源污染,改善了水环境,也保障了当地群众的饮用水安全。龙山镇将持续开展牛蛙整治行动,并在5月17日前完成全镇牛蛙养殖整治工作。

(曾宇杰 黄炜真)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