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镇:有效处理垃圾,助力环保工作

zz.fjsen.com  2017-05-12 17:43:4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开展生态环保工作,生活垃圾的集中、转运、处理是一个难题。龙山镇采取有力措施,整个垃圾处理环节井然有序,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今年以来,龙山镇先后投入82万元,在全镇范围内开展陈年垃圾大清扫行动,并购置3200多个垃圾箱,分配到25个村居使用,给群众倾倒垃圾提供方便的同时,也很好得解决了垃圾集中的问题;在转运方面,龙山镇将全镇的保洁工作打包给专业的清洁公司运作。专用的扫地车每天行程数十公里,对镇区主干道进行两次清扫,而压缩式垃圾车则每天在全镇“巡逻”,及时收集清理垃圾。

清洁公司工作人员肖民毅介绍:“正常一般都要收200多桶垃圾,有时候加班会多一点,三天就加班一次,正常来说是装满三车左右。”

在做好集中和转运的基础上,龙山镇投入556万元在马山、龙山和永丰三个片区建设垃圾中转站,解决了垃圾处理的最后一个环节。目前,位于双明村的马山垃圾中转站已经建设完毕,设备也已安装完成,即将投入使用,龙山和永丰的垃圾中转站也已经完成征地和土地平整工作。

(曾宇杰 黄炜真)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