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杨骚逝世60周年专场演出在闽南师大举办

zz.fjsen.com  2017-05-14 09:44:42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朋友,你问吗,我的故乡?唔,我的故乡,不是吉林,奉天,是福建芗江。”13日晚,纪念杨骚逝世60周年专场演出在闽南师大龙文馆举行。漳州市政协副主席柯志宏,有关部门领导和海内外专家学者观看了演出。

杨骚是漳籍现代著名作家,左联成员,中国诗歌会发起人之一,他一生著述颇丰,出版书籍22种,被誉为“抗战诗星”。今年适逢杨骚逝世60周年,2017年闽南诗歌节上,“杨骚诗歌与戏剧专题研讨会”“纪念杨骚逝世60周年专场演出”两场活动成为诗歌节主要内容。

闽南师大学子倾情表演了戏剧和诗歌散文朗诵。杨骚的代表作诗剧《记忆之都》表现了二十世纪二十年代青年人不满现实社会,无处逃遁,决意抗争的变化。百人诗朗诵《福建三唱》将晚会推向了高潮,再现了诗人热爱家园,号召人们奋起反抗日本侵略者的炽烈感情。节目还展现了杨骚的情感生活。

当天下午,两岸专家学者围绕着杨骚诗歌与戏剧展开专题研讨,交流探讨杨骚先生创作的心路历程、创作思想以及近年来对杨骚作品研究所取得的主要学术成果。(记者 陈晓云 实习生 吴晨蕾)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