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双鱼岛海梦湾今年前5月接待游客量已超去年全年

zz.fjsen.com  2017-05-15 09:57:5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5月15日讯(通讯员常鑫 庄晓玲) 笔者从漳州开发区获悉,截至5月14日,双鱼岛海梦湾2017年累计接待游客14.03万人次,超过2016全年12万人次的接待游客量。

双鱼岛海梦湾度假营地位于全国首个离岸式人工岛——双鱼岛东岛北侧,占地约120亩,集海滨露营、亲子乐园、缤纷活动为一体,项目投资约1500万元,于2016年5月28日对外开放,是漳州开发区第一个经营性旅游景点。自开园后,先后举办了啤酒节、自驾露营大会、音乐节、魔术节、风筝节、恐龙主题展等活动,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前来游玩。这些游客主要来自厦漳泉、潮州、汕头、揭阳等地,也不乏来自北京、沈阳、深圳、西安等地的游客。其中,福建地区的游客主要以家庭游、自驾游为主,粤东地区的主要是跟团前来游玩。据介绍,2017年3月20日就已经超过12万人次了。

漳州开发区有静湖、南炮台、黄金海岸、卡达凯斯、双鱼岛等景点,是厦门、漳州重要的旅休闲旅游目的地,广受厦漳人民的青睐,特别受家庭游、自驾游游客的喜爱。

旅游人气火爆,房车露营受青睐

据统计,“五一”小长假期间,漳州开发区入区客流量13.02万人次,较清明假期增长8.46%,位列漳州市旅游接待量第四名。全区接待游客2.57万人次,较清明假期增长8.62%,旅游收入531.46万元,接待有登记的旅游团队47个,单日最高达21团,接待有登记的团队游客2543人次,较清明假期增长540.55%。

双鱼岛•海梦湾度假营地在“五一”小长假期间共接待游客6692人次,较清明假期增长38.58%。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五一”小长假期间,双鱼岛奥蓝途房车营地每日客满,共计接待房车露营游客151人,入住率100%。

一对来自福州的驴友告诉笔者:“海梦湾是厦门周边最美的露营地了,在这里能看到最美的日出。”据了解,他们是通过微信公众号了解到双鱼岛有一处风景优美的滨海型露营地,来了之后觉得“在海边,环境很好,又非常安全,这样的优质露营地已经不多了”。

完善旅游配套,推动全域旅游

漳州开发区现有旅游景点均为开放式景点及免费景点,2017年漳州开发区持续推进开放式景区建设,并完善旅游配套设施建设和服务,大力发展乡村、休闲、全域旅游发展的一大方向。

今年初,漳州开发区积极响应国家旅游局号召,全力推动“厕所革命”,在海梦湾度假营地建设了“第三卫生间”,完善旅游公共服务与配套。并于4月47日,与OFO小黄车共享自行车运营商签订协议,实现共享单车入区,完善最后一公里交通配套。

另外,漳州开发区现有两个旅游服务中心为游客提供咨询服务,一个旅游微信公众服务号,为游客提供旅游信息推送及查询服务,推进全域旅游发展。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