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一男子假冒“医生” 讲病情骗走1万元

zz.fjsen.com  2017-05-16 09:03:5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5月11日男子打扮成医生又到175医院行骗

东南网5月16日讯 (导报记者 张雄敏 张惠玲 通讯员 马辰)趁着患者手术,家属紧张万分时,男子假冒医生,向病人家属讲解病情,以急需药物为由,骗取“医药费”。目前,男子已被漳州市公安局芗城分局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病人血管可能会破裂,急需药物,药不够,你跟我到市医院去取药吧。”5月9日凌晨4时许,蓝先生的父亲在解放军第175医院住院部3楼的手术室进行脑部手术,就在等待过程中,一名自称是市医院医生的男子这样对他说。

“市医院医生来175医院找患者取药?”蓝先生一头雾水,决定试探下这个“医生”。他把自己父亲的CT图给他看,不料对方分析的跟此前医生说的差不多,就开始有点相信对方了。

想着给父亲治病要紧,蓝先生便跟着这名“医生”一起到市医院取药。男子声称,他在市医院里有关系,可以便宜点,要求蓝先生缴纳所谓的医药费1万元。

到了市医院取药处,男子说要进去里面跟医生打个招呼,蓝先生就在外面等。不一会儿,男子出来说175医院那边情况很紧急,叫蓝先生马上回去,他随后跟市医院的医生坐救护车过去。蓝先生应对方的要求,给了1万元后离开。

直到坐上返程的士,蓝先生这才觉得奇怪,赶紧和175医院取得联系,终于发现自己被骗了,立即报警,同时也向175医院保安处说明了情况。

俗话说,天网恢恢疏而不漏,5月11日23时许,175医院值班保安叶先生在175医院2楼碰到了一名和欺骗蓝先生的男子长相相似的男子。当时,男子戴着口罩和医生用的帽子。见状,叶先生立即到大厅叫来其他工作人员,一起控制住该男子。“你是几楼的医生?”面对叶先生等人的质问,男子还狡辩称其是从市医院刚调过来的。“这不是医生,是骗子。”175医院的保安班长过来一看说道。

经查,嫌疑人曾某光(男,32岁,平和县人),就是当时骗取蓝先生医药费的男子,现已被芗城公安分局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据曾某交代,他虽然是中专文凭,但此前经常研究医学类报告的名词讲解说法,作案时会选在病人正在手术时,因家属正处于紧张状态,容易上当。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