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系列措施提升“土质” 打造绿韵之城

zz.fjsen.com  2017-05-16 10:09:41  李杰 陈志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5月16日讯(通讯员 李杰 本网记者 陈志远)春花若霞,紫色夏梦,秋光似火,冬樱灿烂。一年四季,龙文随处可见繁花点点,绿树成荫。近年来,龙文区先后编制完成《龙文区生态建设行动计划》等规划,大力引进实力雄厚的企业开发建设园林小区、智能小区、节能小区、生态小区。先后有锦绣社区被评为“全国和谐社区建设示范社区”,荣昌花园、桂溪花园、天利仁和等小区被评为“省级园林小区”。

走进龙文这诗意栖居之城,百鸟啁啾乐园,青山绿水蓝天交相辉映,处处呈现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美丽画卷。这都得益于龙文区实施的一些系列卓有成效的管理机制。

认真落实“土十条”,扎实推进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城乡垃圾治理、危险废物规范管理、空杂地绿化,累计推广使用有机肥面积41780亩次、测土配方施肥面积16000亩次、绿色防控技术面积1640亩,实现农药化肥使用零增长目标;建立了“村收集、镇中转、市处理”的城乡一体化垃圾管理模式,城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99.21%,建成国家级生态乡镇3个、省级生态村12个、市级生态村31个,实现全区生态文明创建全覆盖。

完成83家企业突发环境应急预案备案工作,危废处置率95.13%,完成污染减排任务;打造形成以碧湖生态园、北溪郊野公园、西溪湿地亲水公园和一批城市片林为主轴的九龙江生态走廊,治理水土流失面积500公顷,造林绿化面积9631亩,森林覆盖率21.46%,建成区绿化覆盖率42.58%,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4.61平方米,郊野公园龙文段获评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