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骑行爱好者说创城 “她一直在变美”

zz.fjsen.com  2017-05-16 16:02:4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5月16日讯(通讯员 黄建和 唐小玲 李沁涌 本网记者 苏益纯)初夏的小城,芳草萋萋,碧波荡漾的平湖,倒影着休闲锻炼人们的倩影。傍晚时分,李清华与往常一样,骑行在小城的环平湖路上。

1968年出生的李清华,在华安县城大同路经营一家自行车修理店。同时,他也是一名骑行爱好者,空闲之时,他喜欢骑行,享受着小城带来的一份惬意。

林荫小道,一路风景,他说,去年年初吹响省级文明县城的冲锋号,一路上的这座小城一直在变。

他说,骑行在城关街道,你能感觉到它越变越干净,路旁摩托车、自行车,整齐有序。看一看,挥动笤帚的环卫工人,头戴小红帽的劝导志愿者,他们辛勤的付出没白费。城关骑行,出去是一瓶矿泉水,回来还是一瓶,空瓶子还在。骑行是在健身,更是文明的提升。

他说,城关的“后花园”在变美。红椽、蓝顶、多彩外墙,一座古香古色建筑物,嵌在城关真武山山地公园郁郁葱葱的竹海里。一座崭新的竹文化博物馆即将在年底落成。

总投资5000万元的真武山山地公园除了建设竹文化博物馆外,还将铺设公园栈道、种植四季花卉苗木、游客休息亭等配套设施,娱乐、观赏、休憩皆备。

他说,变美的不仅是城关,乡村也在变。美到哪里,李清华他们就追逐到哪里,新圩镇古渡口、仙都镇大地土楼群、马坑乡贡鸭山……

他说,创城的华安更有爱。作为华安单车俱乐部负责人的他经常组织一些骑行活动让俱乐部成员参与进来,传播爱心。前不久的古渡口骑行活动还联系爱心企业,带上爱心物品,翻山越岭,温暖贫寒之家。成员刘小娟还让儿子也参与其中,让孩子从小懂得“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朴素道理。

有爱的队伍在壮大,有大人更有小孩;有爱的华安更温暖。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