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企专家考察组莅临云霄县 调研特色小镇投资项目

zz.fjsen.com  2017-05-16 16:05:0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5月16日讯(通讯员 方智富 本网记者 苏益纯)5月14日,中船重工中南装备制造有限公司、北京生态文明工程研究院等多名央企专家考察组来到云霄县列屿镇,对今年该镇申报省级新能源特色小镇开展与投资有关的事项进行座谈、现场调查、资料分析等一系列活动。

今年来,列屿镇认真贯彻落实“三抓三比、十项竞赛”活动,为将省级特色小镇打造成一张新名片,始终坚持“多规合一”,在开始创建特色小镇过程中对小城镇总体规划和控制性详规进行同步推进,确保小镇的土地、城建、产业和基础设施配套,与新型城镇化总体规划布局的定位相符、规模相配、功能相适,形成科学的小城镇建设规划体系,统筹安排小城镇的布局和功能。区别于千篇一律的小城镇,规划以“生产、生活、生态” 为理念,以“核电”为特色的城镇特质,将成为既有丰富人文情怀的滨海小镇,又充满着无限活力的新兴产业示范区。据悉,列屿镇核电新能源小镇项目总投资30亿元,2017年计划投资项目共有13个,年度计划投资7.1亿元,截止4月份已完成投资3.5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49.6%。

此次专家组的考察又是一场别开生面的特色小镇招商推介,很好地推动社会资本特别是国有资本投入特色小镇建设,建立了多主体、多渠道、多形式的投融资机制,稳定增加特色小镇建设发展的投入。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