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角美视障女孩创业 想帮更多的人

zz.fjsen.com  2017-05-17 08:55:1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眼前这个留着飘逸长发,微笑起来如阳光一般的姑娘,很难让人想到是个视障女孩。然而,眼疾带来的磨难并没有让她丧失对生活的热爱,如今,她不仅是一名公益歌手,更是一家按摩馆的老板。

昨日是个特殊的日子,经过小半年的筹备,林小娜的盲人按摩馆在漳州台商投资区角美镇正式开业了。可以靠自己的双手养活自己,对小娜来说是一件特别值得骄傲的事。更难能可贵的是,她要将盈利部分的40%拿出来,帮助贫困对象。

喜欢音乐 当起公益爱心歌者

因为父亲是盲人,林小娜一出生就患有先天性遗传白内障,走进了黑暗的世界。为了撑起一家五口人的生活,她的父母成天种蘑菇,忙得不可开交。小小年纪的林小娜,只好天天收听广播,跟着唱歌,逐渐成长。

慢慢地,音乐成了她生活中重要的一部分,她学会了几十首歌曲。在音乐的世界里,她的黑暗童年,有了光明,快乐越来越多。更让她高兴的是,父亲还会和她一起合唱《父子情深》,让她那颗缺少关爱的心,找到了久违的温暖亲情。

虽然没有上过学堂,不识一个字,可她竟然会讲一口字正腔圆的普通话,还拥有很好的听力和一副好嗓音,对音乐特别有感觉。尤其是一些闽南语曲子,她只要听几遍就全记住了,并且唱得非常棒。当地的村民,也成为了她的粉丝,为她喝彩。

在自力更生的日子里,她也没有放弃对音乐的追求,总是在工作之余练习唱歌,如今她成为了一名公益爱心歌者,多次参加公益歌唱演出。

自主创业 希望能帮更多的人

在按摩馆里,她不仅是老板,也是技师,还要负责后勤工作,切菜、做饭、打扫……她一人包办。但对于自己的辛苦,她并未多说,说得最多的,是那些帮助她的人。“按摩馆能顺利开业,我要感谢很多人,给我提供场地的爱心企业,为我捐款的各界爱心人士,还有台商区青年义工协会的成员们一直以来默默支持……”对于帮助过她的人,她充满感激,其中角美音乐餐厅的老板,在听了她的歌曲和故事后,慷慨解囊,资助她去广州进行眼睛康复手术。

如今,这家按摩馆更是凝聚了很多人的爱心。小娜表示,愿将盈利部分的40%交付给漳州台商投资区青年义工协会成立公益基金,适时帮助需要帮助的贫困对象。“正是有了这么多年的帮助和鼓励,我才能有今天,未来,我也希望凭自己的力量帮更多的人。”小娜说。(导报记者 张惠玲 卢紫腾 实习生 杨雪晴 文/图)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