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南江滨第Ⅲ标段项目部 多项举措响应环保号召

zz.fjsen.com  2017-05-17 09:49:2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雾炮

东南网漳州5月17日讯(通讯员 华飞燕)漳州市南江滨路第Ⅲ标段项目部制定了环境治理专项工作整治实施方案,进一步响应环保号召,推动当地生态环境建设。

据悉,漳州市南江滨路第Ⅲ标段起点位于龙海市九湖镇大梅溪村,终点位于漳州市芗城区南星村,全长2.84Km,总投资4.9亿元,主要包括路基、地道、桥涵、水利、排水管道、电气排管、景观、交通等工程施工内容。

根据南江滨项目辖区内交通道路纵横交错、施工场地范围大、路基土方填筑量大、扬尘污染治理难度大的现状,项目部采取集中整治、加大投入、全天不间断巡查等积极措施。

施工现场做到工地管理规范化,在西环城路及村道周边设置不低于2.5米高的硬质封闭围挡,并悬挂公益广告,围挡上方安装喷淋设施,施工期间24小时不间断喷淋。截止目前,西环城路两侧围挡共计1120m;大梅溪改路围挡340m;小梅溪改路围挡240m;小梅溪村道围挡320m;所有围挡均配有喷淋系统。

雇佣20名当地村民在施工区内每日进行清扫,洒水。生活区、办公区由2名保洁员每天进行日常清扫工作。同时配备1台30t洒水车、1台10t洒水车,每天根据路面情况不间断进行洒水,确保路面清洁、湿润。

施工现场运送土方、渣土车辆采用车厢自动翻盖车辆,必须封闭或遮盖严密,严禁使用未办理相关手续的渣土等运输车辆,严禁沿路遗撒和随意倾倒。土方填筑过程中,算方上料,定点卸料,随卸随平随压,最大限度减少扬尘。

绿网覆盖

裸露土方覆盖:主线路基土方填筑全部覆盖,覆盖面积196000㎡;互通区路基土方填筑全部覆盖,覆盖20000㎡;现场弃土均已覆盖,覆盖面积16500㎡;堤坝填筑土方覆盖面积18000㎡;2#、3#泵站及水仙花大桥地道及战备大桥地道周边裸漏土方覆盖面积34000㎡。施工现场总计覆盖裸露土方284500㎡。

建立3个洗车台,对车流量较大的大梅溪村路口、小梅溪村路口及战备大桥施工现场出入口各设置一台全自动化洗车机和高压水枪对车辆进行冲洗,确保泥土不带出工地。并同时配备移动式雾炮四台;在施工时间段雾炮不间断开启,进行降尘。

为提升漳州环境治理,南江滨项目加大投入六十多万资金用于防扬尘施工。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