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1963级校友毕业50周年返校团聚

zz.fjsen.com  2017-05-17 10:32:2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5月17日讯(通讯员 黄建辉)5月13日,闽南师大外国语学院1963级的30名老校友满怀喜悦心情回到母校,举行毕业50周年纪念活动。闽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林晓峰、校长李进金、副校长蒋一婷分别会见了原福建第二师范学院的校友们。原福建第二师范学院教师代表以及校友办、外国语学院领导到现场参加了纪念活动。

在纪念毕业50周年座谈会上,蒋一婷副校长代表母校对校友们回到母校庆祝毕业5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她指出,斗转星移、时光悠悠,改变不了二师院校友们对母校的深深眷念。福建第二师范学院是母校办学史上光彩夺目的一页,二师院校友们也是母校办学发展史上的先行者和领路人。外国语学院院长吴玉玲也向校友们介绍了学院在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和教学实践等方面的建设情况,表示学院将秉承前辈们的奋斗精神,继续奋斗,不忘初心。座谈期间,校友们还向母校赠送了由著名书画家、省作协副主席陈章汉题写的《斯文承启 教泽绵长》卷轴,表达了对母校衷心的眷念和感恩。

在班级座谈会上,校友们回忆了五十载的风雨历程。他们感叹同窗之情是没有血缘关系的亲情,同学之情是道不尽的喜悦和故事。许金杞校友感慨到:“人生因缘而聚,因情而暖,四载青葱秀,五秩酣狂桑榆美。”林清平校友用自创诗词—《同学礼赞》缅怀青春,表达对校友阔别数十年重聚的喜悦。座谈会上欢声笑语不断,校友们或缅怀青春,或自创诗词,表达对校友阔别数十年重聚的喜悦。座谈会上欢声笑语不断,校友们仿佛回到了五十多年前窗明几净的教室和幽雅静谧的图书馆。

座谈会后,校友们参观了母校校园,感受到母校的巨大变化。相隔半世纪,情怀如昨日,校友们仿佛回到当年上学时的青春岁月。校友们纷纷表示,将带着对彼此的思念和牵挂,继续与母校一路携手前行,相约再聚。活动期间,校友们还重游了芝山老校址,在芝山红楼、十月楼、仰止楼(十月楼、仰止楼为二师院教室、宿舍和语音室)前合影留念,共话当年在母校的青春岁月,细数母校、恩师、同窗的温馨记忆。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闽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1963级校友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