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出旅游家中财物被盗还不知 警察抓贼又追赃

zz.fjsen.com  2017-05-18 14:48:35  郑乐和 王亚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5月18日讯(通讯员 郑乐和 本网记者 王亚男)5月13日,芗城区香格里拉两住户被贼入室盗窃贼,其中一户发现后及时报警,而另一户的王先生一家子都去了外省旅游,对家中遭贼还是一无所知,直到民警打来了电话,不过,贼已抓获,赃物也被追回。5月14日,芗城公安在“六大专项行动”中破获一入室盗窃团伙。目前,王某洋(男,16岁)、朱某(男,16岁)因涉嫌盗窃罪已被芗城公安分局刑事拘留;赖某(男,15岁,广东人)、王某华(男,15岁,以上均为广东人)因未满16周岁转行政处罚。

5月13日晚18时30分许,叶女士锁好家中的房门后外出,至20时回家发现门被反锁,预感不妙,情急之下欲从隔壁姑父家翻阳台而入,这才发现阳台的防盗网被人剪断了三根,家中遭贼了。一经清点,卧室衣柜抽屉里的现金及部分黄金首饰被盗。叶女士连忙拨打110报警,芗城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很快赶到现场勘查。办案民警连夜展开侦查,并通过调取监控捕捉到了两嫌疑人的踪迹,从体貌特征观察,都是十五六岁的小年轻,民警继续寻踪,决定找出他们的落脚点。

到了第二天早上,民警已经跟踪到了嫌疑人在漳州动车站附近出现,不过,这时他们共有四个人,其他二人也很有可能是同伙,看来,他们是准备集体出逃了?就在这时,分局刑侦大队接到广东梅州市警方电话通知,有四嫌疑人在他们辖区落网,可能涉嫌在漳州市区入室盗窃。原来,5月13日晚该四嫌疑人乘坐一辆出租车经过梅州市大浦县辖区检查站时,被执勤民警在检查中发现他们携带的背包在有疑似赃物的大量零散现金和项链、戒指、手镯等首饰。经过当地警方彻夜审讯,嫌疑人终于供述那些赃物是在漳州市区某小区的两户人家中所盗。

芗城公安分局刑侦大队进一步核实四嫌疑人的体貌特征相符后,判断该四嫌疑人很有可能就是在市区香格里拉入室盗窃的嫌疑人,至于第二户受害人家是谁,为什么还未接到报案。为尽快查明真相,办案民警随即驱车赶往梅州市公安局大浦县派出所将四嫌疑人带回分局办案中心进一步审讯。经查,四嫌疑人分别为王某洋、朱某、赖某、王某华,年龄均十五六周岁,已有盗窃前科。

经审讯,四嫌疑人对入室盗窃的违法犯罪行为供认不讳,并如实供述他们当晚分组盗窃成功后到漳州动车站租车欲逃回广东的经过。民警带嫌疑人指认现场时,除叶女士家外,来到王先生家,家中还是空无一人,原来,王先生一家都到了外省旅游,这一切都还不知情,直到接到民警电话。目前,四嫌疑人均已被依法作出处罚,案件正进一步侦查中。

警方提醒:如何做好家中防盗?尤其节日期间全家出去旅游,家中防盗就显得更为重要,警方小支两招:一是请物业、邻里、亲戚帮忙照应,让亲戚来帮忙照看最保险,给他们配一把备用钥匙,每天都有人进出,坏人也不会打你们家的注意了。二是保管好贵重物品。尽量不把大量现金放在家里,确实有一些贵重的物品要放在家中,外出时就得好好保存起来,藏在不易被贼发现的地方。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财物 警察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