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公安四天蹲守 抓获一名容留他人吸毒嫌疑人

zz.fjsen.com  2017-05-18 15:02:00  郑乐和 王亚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5月18日讯(通讯员 郑乐和 本网记者 王亚男)  未满16周岁男子小东(化名)因吸毒被抓获,民警审讯深挖,通过四天蹲守在芗城区西洋坪村抓获容留他人吸毒嫌疑人阿兵(化名,男,21岁,南靖县人)。目前,小东因吸毒被芗城公安分局行政拘留(未满16周岁不执行);阿兵因吸毒被行政拘留,待行政拘留结束再追究其容留他人吸毒刑事责任。

嫌疑人阿兵指认现场

小东,15周岁,小小年纪就辍学,成天无所事事,还在社会跟“大哥”,误入歧途,吸上了毒品冰毒。5月9日,小东在芗城区中闽百汇门口被芗城公安分局东铺头派出所民警查获,经尿检证实小东有吸食毒品冰毒,这已经是他第二次因吸毒被警察抓获了。这一天,距离他满16周岁仅差五天,他因吸毒被处行政拘留,但因未满16周岁可以得到法律的保护,不予执行。

民警通过审讯小东进一步深挖,得知他是在芗城区西洋坪村一出租房里吸食毒品的,毒品和场所都是一名叫“阿兵”的“哥们”提供的。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毒品犯罪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十二条这规定,容留他人吸食、注射毒品,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应当依照刑法第三百五十四条的规定,以容留他人吸毒罪定罪处罚:其中第四种情形为:容留未成年人吸食、注射毒品的;那“阿兵”的行为已经触犯刑法,民警决定将其尽快抓捕归案。可惜由于西洋坪村村道太多,小东具体位置也无法辩认,只能记个大概。民警决定蹲守抓捕,于是根据小东提供的大概位置,及可能出入的时间点段,开始组织警力蹲守。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四天的蹲守,民警终于在西洋坪村将容留他人吸毒的嫌疑人阿兵抓获,同时,经尿检也证实阿兵有吸食毒品冰毒。经审讯,阿兵对其吸毒及容留他人吸毒的违法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进一步侦查中。

警方提醒,十五六岁的花季正是学习的好时期,希望广大青少年朋友以学习为重,切莫过早离开校园,更不能与社会不良违法分子为伍,误入歧途,否则后悔不及。毒品危害猛于虎,请大家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芗城公安 吸毒嫌疑人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