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火田:优环境 提质量 肥沃教育土壤

zz.fjsen.com  2017-05-18 16:39:3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火田中心小学(蔡任邦 摄)

东南网漳州5月18日讯(通讯员 张毅 方瑜 本网记者 苏益纯)校园,是知识的天堂,是园丁们辛勤培育的花园,更是孩子们梦想的起点。事关祖国的栋梁,教育事业就成为当地政府责无旁贷的一项工作。

火田镇有中学1所、小学16所、公办幼儿园2所、教师341人、学生6126人。近年来,火田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教育事业的发展,把教育作为基础性、全局性和先导性的工作来抓,不断优化教学环境、提高教学质量,力推教育稳步发展,为谱写十三五教育新篇章调墨着色,培育“肥沃土壤”。

科学规划建设,提升办学保障

走进火田中心小学,这所占地2.1万平方米的农村寄宿制学校无处不透露着它的现代化气息。林立的教学楼整齐对称,楼内各种功能用室设施配备齐全,校区内塑胶跑道小巧而精致,绿化带里树木葱茏,绿草如茵,花团锦簇。这是火田镇域众多花园式学校的缩影。

该镇不断加大教育基础设施建设力度,通过向上级积极争取资金补助,先后实施了乡镇中心校提升工程和学前教育攻坚行动,实施提升项目20多个,新建1所中学、5所小学、1所幼儿园。其中,投入580万元新建高田幼儿园,新建校舍1331平方米,配套6间幼儿教室、干净的厨房、宿舍、多功能教室、游乐设施等;投入1500多万元实施火田中学建设工程,新建教学楼和宿舍楼4300平方米,配套200米的塑胶环形跑道、运动场,以及4000平方米的校道、广场砖铺设;投入229.3万元对小学和幼儿园进行在建工程及规划前期建设,并进行校园整理和校舍维修。全镇办学保障得到提升,办学条件进一步改善。

加强队伍管理,提升办学品质

火田镇对全镇教师进行动态化管理,积极拓宽筹资渠道,努力营造浓厚的尊师重教氛围,建立健全评先树优机制,每年评选出“优秀教师”、“骨干教师”、“优秀学生”等,并进行表彰奖励,激发教职工工作、学生学习积极性。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和学校教育管理,不断增强学校的“名校”意识和教师的“名师”意识,持续提高办学品质。同时加大对现代远程教育、校园图书、体卫艺设施等学校软件建设的投入。

对标实施补短,提升安全保障

今年来,结合全县维稳“六大专项行动”和火田镇开展的安全生产大排查百日行动,该镇投入3万余元加大对火田中学路口的隐患排查和整治,并建成交通示范劝导站。该劝导站人员上岗、制度上墙,执勤人员由学校老师和保安轮流值守,并配备3个监控探头和2个音箱,实时监控学校路口的同时,在上下学期间播放道路交通安全宣传音频对师生们进行安全教育宣传。

除了学校认真落实校内门卫及巡查制度,上课期间严格实行大门封闭、进出学校登记、24小时巡查制度。火田镇还定期组织镇派出所、卫生院、安监办、交警中队等部门对校园周边环境开展专项整治,对照平安校园的规范标准查缺补漏,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校车整治和食品安全检查等活动,对各学校周边影响学生健康成长的流动摊点进行全面清理,对存在的安全隐患逐项落实整改,切实营造安全、稳定、健康的教书育人环境,维护好学校安全,全力推进平安学校建设。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