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宽窄之间系列文化巡礼活动启动 打造“宽窄文化”

zz.fjsen.com  2017-05-18 22:19:42   来源:四川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宽窄巷子记载了成都的悠久历史,传递了这座城市最地道的人文精神。5月18日下午,行走宽窄之间系列文化巡礼活动启动仪式在成都著名的宽窄巷子37号院“记忆四川”展馆拉开大幕。“宽窄知道”征文比赛和“宽窄思道”摄影书画比赛专题同时正式上线。

四川中烟副总经理崔建华致辞

本次系列活动是由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成都娇子品牌推广有限公司联合举办,活动包括“宽窄哲学”研讨会、摄影书画比赛、“宽窄文化”系列征文活动等。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董事长、总经理、总编辑张志跃;四川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党组成员、公司副总经理崔建华;四川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党组成员、公司副总经理邓权;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四川新网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刚及成都画院专职画家,国家一级美术师刘德扬;著名作家黎正明;成都曲艺团团长任平;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中国刺绣艺术大师孟德芝;著名作家严利;著名摄影师王大江和人民网、新华网、央视网、中国网、光明网等全国四十多家媒体参加了启动仪式。

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孟德芝在活动现场为主题蜀绣起针

“宽窄哲学”不仅仅是发酵在三条老巷子里的历史文化,更是广与狭、多与寡、深与浅对立统一的辩证哲学。崔建华在启动仪式上介绍,宽窄意涵深邃无穷,具有神秘的存在性和无限的延展空间。“本次文化巡礼活动的主题‘行走宽窄之间’,既体现了四川中烟的品牌精神,更蕴含着源远流长的四川文化。”崔建华说,希望通过这次活动,使“宽窄”从有形到无形、从有限到无限,让文化赋予力量,让产品成为名片,让四川说明世界,让世界品味四川。

王刚在启动仪式上充分肯定了活动将对“宽窄哲学”与“宽窄文化”的打造提升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并表示要利用四川新闻网及新媒体优势,全力保障活动执行,深入报道活动成果,积极宣传“宽窄文化”的魅力神韵。“也希望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增进双方交流了解,为今后文化产业发展,品牌哲学传播等方面探索更多合作空间。”

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董事长、总经理、总编辑张志跃与四川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党组成员、公司副总经理崔建华为“四川中烟宽窄文化创意基地”揭牌,共同拉开行走宽窄之间系列文化巡礼活动序幕。

国家一级美术师、四川省工笔画学会副会长、成都画院专职画家刘德扬现场挥毫

启动仪式上,国家一级美术师、四川省工笔画学会副会长、成都画院专职画家刘德扬现场挥毫,用遒劲的笔法写下“方寸之间,宽窄自如”的题字。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孟德芝在活动现场为主题蜀绣起针。

据了解,行走宽窄之间系列文化巡礼活动分为知、行、思、辨四个板块,通过全国网络媒体采风、“宽窄哲学”研讨会、摄影书画比赛、“宽窄文化”系列征文等活动多角度、全方位报道“宽窄哲学”探寻之路,体验“宽窄文化”的意义内涵,让世界品味“宽窄”的味道。 欢迎广大网友在四川新闻网“宽窄知道”专题(http://local.newssc.org/zt/kz/index.shtml)中进行征文与书画摄影比赛网上报名。

(记者 熊强 摄影报道)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行走宽窄 启动 宽窄文化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