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泰县开展“五个一”活动 让残疾人走出家门

zz.fjsen.com  2017-05-19 10:16:5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一人一套四大名著

东南网漳州5月19日讯(通讯员 王文强 文/图)在图书馆观看全民阅读展览、楹联展,参观长泰文庙、绿港园、去兴泰电影院观看电影……5月18日,精彩的活动让长泰县10余名重度贫困残疾人度过了充实而有意义的时光。据了解,这是该县首次举行残疾人文化进家庭“五个一”活动。

观看全民阅读展览、楹联展

5月21日是第二十七次全国助残日。据悉,本次残疾人文化进家庭“五个一”活动是由长泰县残联与长泰县图书馆联合开展的,活动的内容包括:帮助县贫困、重度残疾人读一本书、看一次电影、游一次园、参观一次展览及参加一次文化活动。活动旨在进一步完善残疾人文化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满足广大残疾人日益增长的文化服务需求,保障残疾人平等享有文化公共服务的权益,提升残疾人享有公共文化服务的水平。

为两名参加全国优秀盲人读者评选获“百名优秀读者”、“阅读达人”的盲人读者颁发证书

5月18日,残疾人朋友在爱心志愿者一对一的帮助下,分批次、有序地来到县图书馆参观学习。图书馆一楼大厅内,解说员引人入胜的讲解,让残疾人朋友听得津津有味,讲到精彩之处时,还会传来阵阵掌声。活动现场为长泰县两名参加全国优秀盲人读者评选获“百名优秀读者”、“阅读达人”的盲人读者颁发证书,并赠送现场每位残疾人一套四大名著图书。接下来,残疾人士和爱心志愿者一行30余人,来到长泰文庙、绿港园游览,并于当天下午在兴泰电影院观看了一场励志电影。  

  

在长泰文庙大成殿参拜孔子

长泰县残联工作人员说:“残疾人朋友中存在不少失联、失独个体,他们和社会脱节,通过开展这样的活动,我们想帮助他们跨过一个门槛,迈过一个台阶,使他们重新走入社会。从物质生活走向精神生活,从而让他们的视野更加开阔。”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长泰 五个一 残疾人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