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期法治漳州沙龙举行

zz.fjsen.com  2017-05-19 18:42:29  郑容坤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5月19日讯(通讯员 郑容坤)为了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总则》精神,推进法治漳州建设进程,5月18日晚,由闽南师范大学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诏安县人民法院主办的第六期法治漳州沙龙在博西梯二举办。

本次沙龙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总则》解读”为主题。厦门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蒋月,漳州市中院副院长王文平,诏安县法院院长郭少聪,闽南师大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何东平,漳州市律师协会副会长、一级律师蔡丽羡,诏安县法院副院长胡凯等出席了论坛并依次作解读发言。

会上,与会嘉宾围绕民法总则的法律基本原则、法律的适用规则、民事主体以及民事行为效率、文本特色及出台背景等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蒋月讲授指出,民法中新增的绿色原则是很大的一个亮点,节约资源,是每个人的责任和义务。漳州市中院副院长王文平就法律适用规则进行解读,他认为在没有法律规定的情况下适用习惯时,要多方面探讨各地的风俗习惯,做到公平公正。其他嘉宾分别就民法中将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的年龄认定标准下调问题,民事主体的权利与义务等方面做了详细交流。

整场沙龙讨论热烈,不同观点相互碰撞,精彩纷呈。诏安县法院院长郭少聪在总结时谈到通过此次沙龙,看到了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生飞扬的青春以及对法律知识有深入的思考,看到了新一代法学未来的希望,希望以后有更多的机会能够再次进行法律的探讨与交流。

此次沙龙由诏安县法院副院长胡凯主持,诏安县党组成员、法院工作人员及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师生出席了此次沙龙。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第六期 法治漳州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