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首个旅游警察大队在南靖县土楼景区挂牌成立

zz.fjsen.com  2017-05-19 23:10:5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南靖县县长钟科,南靖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黄镇平为旅游警察大队揭牌

东南网漳州5月19日讯(通讯员 陈巧云 黄达泽) 5月19日是中国国家旅游日,今日上午,漳州市首个旅游警察大队在南靖县土楼景区挂牌成立。

南靖县领导查看旅游警察大队装备

近年来,尤其是南靖土楼“申遗”成功后,南靖县旅游持续升温,游客量和旅游收入大幅增长。2016年,接待游客和旅游收入分别达到400万人次和137亿元,分别是2008年的2.9倍和6.8倍。“5月19日是中国旅游日,旅游警察大队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成立,将切实担负起维护南靖旅游市场秩序和创优旅游环境的使命。”旅游警察大队长邓承庆说。

据悉,南靖旅游警察大队的职责是办理涉及侵害旅游活动参与者人身和财产安全的违法犯罪案件;查处破坏旅游市场秩序的欺客宰客、销售假冒、伪劣产品等违法犯罪案件;配合旅游、物价等职能部门开展联合执法;组织、指导各派出所对辖区内的景点开展秩序维护、巡逻防范、服务游客工作等。此举将进一步提升南靖县旅游市场监管和公共服务水平,支持和保障南靖的全域旅游建设。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