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政府召开第十次常务会议

zz.fjsen.com  2017-05-20 22:04:43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5月19日下午,市长刘远主持召开今年第十次市政府常务会议,学习贯彻省委第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暨省委省政府工作检查总结会及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传达贯彻全省食品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研究《关于加大脱贫攻坚力度支持革命老区开发建设的实施意见》。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尤权书记、于伟国省长在省委第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暨省委省政府工作检查总结会上的讲话精神,按照市委檀云坤书记在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上的部署要求,深入开展“三抓三比、十项竞赛”,全力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平稳发展。

一要紧盯“一个目标”稳增长。紧紧围绕“双过半”这一目标,持续强化经济运行监测、潜力挖掘、跟踪调度,确保顺利实现“双过半”“超过半”。二要抓好“三资工作”增后劲。着力抓好投资、引资、融资三项工作,项目投资要继续提速,盯紧抓实“五个一批”项目,抢抓天气晴好时机抓施工、赶进度,全力扩大有效投资;招商引资要保持热度,注重精准招商,突出招大、引强、选优,着力引进一批有引领性、带动性、植根性的大项目好项目;项目融资要加快进度,加强政银企合作,着力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加强资金使用监管,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三要突出“三项指标”促升级。围绕“好企业产值占比超过70%,重点产业签约项目中高新技术产业和传统产业新技术项目投资额比重超过50%,第三产业增速超过10%”三项指标,着力抓技改优存量,抓培育扩增量,抓载体提质量,抓三产增总量,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四要筑牢“五大防线”保稳定。强化风险防范意识,切实筑牢生态环境、安全生产、金融安全、抵御自然灾害、社会治安等“五大防线”,为党的十九大召开、厦门会晤举办创造安定稳定环境。

会议指出,食品安全是重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的批示和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以及全省食品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提高认识,加强领导,严格管理,严厉打击,强化宣传,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加快建立科学完善的食品安全治理体系,真正让不法经营者无立锥之地,让有毒有害食品无藏身之处,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指出,革命老区为新中国的革命事业作出了巨大牺牲和贡献,各级各部门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坚持以改变老区面貌为目标,以重点县、贫困人口、重点领域为工作重点和突破口,进一步加大脱贫攻坚力度,全力支持革命老区开发建设,让老区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会议还研究了《漳州市城市总体规划(2012—2030)》修改工作、江滨公园(水仙花大桥至茶铺段)征迁、漳州市2017年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要点、漳州市“十三五”人民防空建设发展规划、第十五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漳州组筹备工作方案等事项。(记者 张俊毅)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