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区开展防汛业务知识培训

zz.fjsen.com  2017-05-21 08:50:44  李杰 陈志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5月21日讯(通讯员 李杰 李育乔 本网记者 陈志远)5月18日下午,龙文区防汛办联合区气象局在防汛大楼举办2017年龙文区防汛业务知识培训。龙文副区长、各防汛成员单位以及各乡镇、开发区有关负责人共9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漳州市气象局首席预报员杨德南应邀授课,向参训人员讲解了龙文区的气象概况和主要气象灾害,介绍了灾害性天气的种类和标准、灾害预警信号与传播、人工操作规程等相关知识,并就如何防御气象灾害进行了专题讲解。讲课运用实际事例、图片,生动活泼,取得较好的培训效果。

会上,副区长张延能做动员讲话,一是充分认识培训工作的重要性,增强防汛救灾意识。结合去年龙文区遭受台风及大暴雨的影响情况,要充分认识防汛形势的严峻性,认清当前防汛工作的艰巨性,杜绝干部群众存在的麻痹侥幸思想,提高基层防汛队伍应急技能;二是通过培训,增强防汛使用气象预警预报和救灾业务能力,切实做好当前防汛备汛工作。全面落实行政首长负责制,明确防汛工作重点,严格落实应急保障。

本次培训进一步明确了防汛信息员的职责,提高他们应对自然灾害的能力,有利于防汛信息员在基层自然灾害防御中发挥的先锋作用,为汛期服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