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积极处理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第二十五批环境信访问题

zz.fjsen.com  2017-05-21 10:23:20   来源:漳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我市积极处理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第二十五批环境信访问题31件

记者获悉,5月19日,我市共收到中央督察组转办第二十五批环境信访件31件,涉及水环境、油烟污染、垃圾污染、噪音污染、扬尘污染等问题。5月20日,城管、环保、工商、住建、交通、国土、发改、农林水利等有关部门,迅速奔赴各地边督边改、立查立改,并针对重点问题限时整改、积极复查,多措并举推进整改落实到位,全面提升群众的获得感。

反映:水电站垃圾产生恶臭

处置:即日清理建立长效机制

群众反映,南靖县龙山镇坪埔村桥下有一水电站(319国道旁边),水电站垃圾产生恶臭。

经调查,该水电站为锦山水电站,现场确实存在部分垃圾,主要为水电站水轮机进水口拦污栅清理打捞河道内的水葫芦和生活、工农业废弃物等。县水利局与龙山镇有关人员已现场责令锦山水电站业主立即整改。同时,龙山镇政府安排镇垃圾收集运输车到现场对水电站清理打捞的垃圾进行收集运离。目前锦山水电站原有遗留的垃圾已全部清理干净。

5月20日起,南靖县水利局安排一艘保洁船只、两名保洁人员加强对所属河道进行清理打捞。龙山镇政府安排垃圾收集运输车每天到该水电站进行垃圾收集,确保水电站当日清理的垃圾当日运离,并做无害化处理。

反映:养猪场废水直排臭气扰民

处置:强制拆除防止“回潮”

群众反映,诏安县南诏镇梅峰村旧村部周边两个猪场共有4个猪圈、100多头(何某灵、何某顺),猪粪废水未经处理直排东溪,臭气扰民、蚊蝇滋生,皮革厂边角料作为燃料煮猪食。

经调查,这两个猪场属于前阶段被依法关闭拆除,但近期出现“回潮”现象,养殖户重新整理养殖。执法人员在现场核查时,发现这两处猪场内猪圈存在部分破损状态。执法人员当场对猪场进行强制拆除,防止养殖户“回潮”。

“整治拆除后,较好改善我们的生活环境,再也不用闻那臭味了!”梅峰村村民何洪生说。

反映:企业违规开采污染水源

处置:停产整顿复绿复垦

群众反映,漳浦县南浦乡大坪村的漳州嘉益矿业有限公司,违规开采大尖山的花岗岩石方料,造成了水土流失、污染水源。

经调查,该公司已办理采矿证,矿区存在小部分开采的石块,主要用于沉淀池拦水坝和上山道路护坡的修建,目前拦水坝和道路护坡工作尚未完成;该公司未按水土保持方案的防治措施开展水土流失预防和治理措施,确实有造成水土流失。

在核查现场,环保部门对总排水口取水样两瓶并送检,水利部门责令该公司停止违法行为并要求及时采取水土流失治理措施;南浦乡政府已会同相关部门责令该公司停产整顿,抓紧布置复绿复垦工作,督促业主根据水土保持方案做好水土流失治理措施,坚决扼制和杜绝破坏环境现象发生。

反映:噪声扰民

处置:停业整顿

群众反映,龙海市锦江道锦江楼一楼店面做海产批发,增氧机吊在天花板24小时运行,半夜货车送货,噪声扰民。

经调查,该店为石码素灵水产品店,主要经营水产品。执法队在现场核查中,发现该店面的两台制冷设备以及半夜货车送货确实有噪声。执法人员当场立即责令拆除两台制冷设备、停业整顿,并与楼上邻居协商,采取措施减少卸货时产生的噪声影响。下阶段,石码镇将继续对此事件的整改情况进行跟踪,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不对周围群众生活产生不良影响。(本网综合)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