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0至6周岁听力残疾儿童可免费安装人工耳蜗

zz.fjsen.com  2017-05-22 08:20:08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从市残联获悉,我市将对符合条件的0-6周岁听力残疾儿童实施免费安装人工耳蜗,有需要的儿童家长可进行申请。

根据省、市听力残疾儿童人工耳蜗项目实施方案,凡有人工耳蜗植入需求的0-6周岁漳州户籍儿童均可提出申请。家长可带领儿童前往福建省立医院、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附属第一医院、厦门市中山医院和厦门长庚医院这五家定点医院进行检查,经医院初筛合格后从医院领取申请表,将申请表和身份信息相关材料提交到户籍所在地县级残联进行年龄和身份信息审核,县级残联审核合格后上报至市残联,市残联每月汇总一次上报省残联,省残联按季度汇总公示一次。各项程序完成后由省残联通知定点医院进行手术。

市残联副理事长吴燕聪介绍说,0—6周岁接受人工耳蜗手术的听障儿童,术后康复训练还可以享受0-6周岁残疾儿童康复训练补助,标准从今年起由每年的12000元提高到15000元。

(记者戴岚岚)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漳州 听力 残疾儿童 免费 人工耳蜗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