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食药监局曝光不合格食品 龙海2家食企上榜

zz.fjsen.com  2017-05-23 08:53:43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近日,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布了今年第七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有18批次的食品不合格被曝光,其中漳州龙海2家食品企业生产的产品上“黑名单”。

据悉,本次公告的监督抽检信息涉及16大类食品,包括:糕点、饼干、薯类和膨化食品、糖果制品、粮食加工品、水产制品、水果制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蔬菜制品、婴幼儿配方食品、乳制品、肉制品、豆制品、蜂产品、调味品、茶叶及相关制品产品,共抽检848批次,其中合格830批次,不合格18批次,不合格率为2.1%。

其中,标示为龙海市恒洋食品厂2016年11月1日生产的绿豆酥,被检出防腐剂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比例之和不合格;标示为龙海市恒洋食品厂2016年10月18日生产的板栗酥,被检出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不合格;标示为龙海市旌利食品有限公司2016年11月4日生产的特翠酥(芝士味),被检出大肠菌群不合格。

省食药监局已要求有关监管部门对不合格食品生产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置,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督促生产经营者履行法定义务,防控食品安全风险。消费者如购买或在市场上发现公告所列的不合格食品,可拨打食品安全投诉举报电话12331进行投诉举报。

(记者陈铃清)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省食药监局 曝光 不合格 食品 龙海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