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台阶突发“高烧”引围观 路灯线漏电致发热

zz.fjsen.com  2017-05-23 09:16:2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台阶突然“发高烧”怎么回事?

东南网5月23日讯(导报记者 张伟华 文/图)  家中楼梯第一级台阶突然发热,放在上面的湿裤子半小时就能干。这令人惊奇的一幕,发生在漳州台商区石美街后街居民黄福来的家中。难道是房屋下有地热资源?周边居民都百思不得其解,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台阶发热半小时烘干湿裤子

楼梯发热引围观

昨日下午,导报记者来到黄福来家。他家房子为自建房,这个神奇的台阶通往二楼,就在客厅,只见台阶表面用大理石装饰。

据黄福来描述,一周前,他突然发现客厅的第一级台阶会发热,奇怪的是,只有这一级台阶,以及跟其紧挨着的墙体外侧的一块地砖会发热,其余地方均正常。

黄福来做的是海鲜生意,5月16日,他批发完海鲜后回家,将弄湿的裤子放到该台阶上,没想到,半小时后,裤子居然干了。“太神奇了,怎么会这样?”黄福来说,以前从来不会出现这种情况。

随后,他找来村里的电工。经检测,他家的电源线路等都没有问题。消息一传开,不少人都来看热闹。有人测量了下,该台阶的温度约35℃。

一时间各种说法都有,有的人说是放射性物质,有的人说是地热,甚至有人迷信地认为该处得了“风水”。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台阶 路灯线 漏电 发热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