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帽哥”警务队进村入户 为群众换二维码新门牌

zz.fjsen.com  2017-05-23 10:10:51  陈志远 黄达泽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5月23日讯(本网记者 陈志远 通讯员 黄达泽 林东亮)  近日,南靖县山城镇各村居的大街小巷内,出现了这么一群人,头戴草帽,手拿笔记本,还时不时的进到村民家中,这是要做什么?

原来事情是这样子的。今年3月份以来,省公安厅联合多部门开展标准地址二维码管理工作,通俗点讲就是要帮老百姓换二维码新门牌。这门牌可不简单,今后群众要是遇到困难时,可以直接报周边的门牌号,派出所的民警就可以直接导航到达现场,大大节省出警时间,进一步方便群众。

据介绍,南靖县公安局山城派出所辖区有27个村、4个居委会,房屋访查数35000个。工作量不小,为了确保如期保质保量完成访查登记工作,山城派出所打破辖区民警独自完成的方式,以警务队为单位全体参加,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由于辖区农村居多,派出所的民警结合实际,利用周末及午休时间,在村干部的带领下,头戴一顶草帽、手拿一本笔记本,挨家挨户地进行核实。老百姓知道了民警的来意,亲切了称民警为"草帽哥"。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警务队 进村入户 二维码 门牌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