诏安法院与闽南师范大学法管学院举办“法治沙龙”

zz.fjsen.com  2017-05-23 10:42:41  黄连华 王亚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5月23日讯(通讯员 黄连华 本网记者 王亚男)  2017年3月15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表决通过《民法总则》草案,2017年10月1日起施行,为正确理解和把握新规定,推进法院文化建设,建设学习型法院,提升法官综合素质,加强法院与高校法学院互动交流,5月18日晚,诏安法院组织相关民事审判执行法官30余名,到闽南师范大学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举行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总则》为主题的“法治沙龙”。

据了解,沙龙以厦门大学博导蒋月教授主讲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总则》解读为开题,到场的法官、律师、师生围绕主题展开热烈讨论,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现场碰撞出许多智慧的火花。

蒋月教授、蔡丽石羡律师高度评价此次沙龙,认为是一个难得的学习机会。何东平院长、郭少聪院长表示,会继续加强院校互动交流,促进学术理论研究与审判实践得到有效结合。王文平副院长高度肯定,认为此次活动是漳州市的第一次法治沙龙,举办很成功,创新了学习型法院的模式,为提高诏安法院整体司法能力,积极完成各项审判执行工作具有积极推动作用。

据悉,漳州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文平,漳州市律师协会会长、一级律师蔡丽石羡,闽南师范大学法管学院院长何东平,诏安法院院长郭少聪与所有党组成员参加沙龙。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诏安法院 闽南师大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