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积极处理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第二十八批环境信访问题

zz.fjsen.com  2017-05-24 08:44:39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我市积极处理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第二十八批环境信访问题27件

记者获悉,5月22日,我市共收到中央督察组转办第二十八批环境信访件27件,涉及大气环境、水环境、养殖污染、垃圾污染、噪音污染、油烟污染等问题。5月23日,城管、环保、住建、国土、海洋与渔业、农业、林业等有关部门第一时间奔赴各地,针对问题落实具体措施,边督边改、立整立改。同时,我市以此次督查为契机开展延伸性整治,举一反三、标本兼治,积极从源头上建立健全保护生态、保护环境的长效机制,全力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反映:红砖厂非法取土烧煤排放黑烟

处置:停电停产、立案查处

据群众反映,漳浦县沙西镇逢山村的红砖厂非法取土,烧煤排放黑烟污染环境。

经调查,该厂的生产原料来自附近村庄螃蟹池子清淤的泥土,无办理用地手续,生产产品及窑属于国家发改委第9号《产业结构指导目录》[2011年本]淘汰类型之一。由于在现场检查时该厂并未进行生产,环保部门无法对窑炉烟气进行采样监测。国土局对该厂非法占用土地行为进行立案查处;建设局发出责令改正(整改)通知书,责令其立即停止生产粘土实心砖;沙西镇政府已提请县政府对该机砖厂的生产停止供电。

反映:养猪场臭气熏天污水偷排

处置:采样检测

据群众反映,南靖县金山镇马公村雄大畜牧有限公司养了2000-3000头猪,离南靖二中只有100多米,臭气熏天、苍蝇横生,污水偷排。

经核查,该公司是年存栏2000头生猪标准化规模养殖场,已办理工商营业执照,其环境影响报告表于今年5月17日通过县环保局审批。执法队在现场检查时,发现该公司现有生猪存栏量约1800头,建有“厌氧+好痒+消毒+人工湿地”污水处理设施,且正在运行。在对该公司污水池里设施及厂区周边进行排查时,未发现偷排漏排生猪养殖废水等环境违法行为。执法人员对该公司污水排放口进行水样采集,并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对该公司厂界臭气进行采样检测,下阶段将根据监测结果依法依规处理。

反映:企业直排污水、破坏植被

处置:责令整改、恢复植被

据群众反映,诏安县古关石料厂破坏山林,废渣倾倒水库中,投诉后关停一段时间,但近期又恢复开采;沈海高速溪南服务区悦丰养猪场,未经环保部门审批,污水直排农田;高速路口古关水库对面明美砖场,破坏植被,取红土制砖。

经调查,该石料厂位于金星乡,营业执照、环评、采矿许可证等证件均齐全。执法队在现场核查中,发现工人正对石料进行薄膜覆盖,尚有部分拦渣坝处于修筑中。执法人员责令企业加快整顿,恢复受损植被、修筑好拦渣坝,防止石粉滑落水库。

经核实,悦丰养猪场位于深桥镇,猪舍占地面积1200多平方米。该养殖场已于4月底进行空栏并关闭处理,目前猪舍已全部拆除完毕,并未发现养殖“回潮”现象。

明美机砖厂位于金星乡,经执法人员现场调查,该厂所用原料是向其他企业购买的废弃土料,未存在破坏植被取红土制砖的现象。且由于该机砖厂采用的生产工艺比较落后,早已停工停产。执法人员责令企业抓紧改造升级,并经环评验收后才能进行生产作业。

“该拆除的拆除了,该整顿的整顿了,矿区再种上树进行绿化,好多了。”金星乡村民沈万和说。

(本报综合)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漳州 中央环保 信访问题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