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滴洒漏” 芗城区夜查渣土车

zz.fjsen.com  2017-05-25 10:07:54  吴高邻 苏益纯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5月25日讯(通讯员 吴高邻 郑锡鹏 本网记者 苏益纯)  几日,芗城区城管执法局、通北街道联合开展渣土车“滴洒漏”整治专项行动,重点整治渣土车未密闭运输现象。

记者随行执法看到,从当晚8点开始,执法人员在大学西路和西洋坪路蹲守了近1个小时,没有发现渣土车踪迹。随后,执法人员转战到水仙花大桥桥头,过了近半个小时,终于出现了一部渣土车,执法人员随即拦下进行检查。仔细一查,这部渣土车存在未密闭运输行为。

芗城区城管执法局一大队大队长林志明介绍,这辆车牌号为闽E53616的工程车主要存在的一个违章行为就是车斗未密闭,覆盖不完整,车身虽然洗得还可以,但是车身上面还有附着一部分沙土。车斗空隙过大,一旦碰到减速带或刹车的时候,沙土就会滴撒下来。对此,执法人员当即开出罚单进行严肃处理。

夜间违法渣土运输车的管理一直是让城管队员们头疼的难题。由于夜间道路车辆较少,一些违法运输车辆不采取密闭措施、车轮带泥、道路遗撒,而这些违法行为往往较难被发现。同时,还有渣土车存在遮挡号牌、超载、超速等问题,百姓对之怨声载道。对此,芗城区城管执法部门配合交警、交通等职能部门开展联合整治,通过蹲点、“错时错峰”、强化巡查等方法,加强对市区水仙花大桥、西洋坪路、漳华路、瑞京路等重点区域、重点路段的整治。同时督促运输公司做好车辆“实净覆”即渣土运输要夯实、要覆盖、车辆四周车轮要洗净。经过一段时间的整治,市区渣土车夜间违规运输的行为明显减少。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滴洒漏 芗城区 渣土车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