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区获漳州首届小学生规范汉字听写大赛亚军

zz.fjsen.com  2017-05-25 10:15:21  黄丹丹 陈志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5月25日讯(通讯员 黄丹丹 本网记者 陈志远)  近日,漳州市教育局举行首届小学生规范汉字听写大赛,来自各县(市、区)和市属学校的16支代表队参加了全市比赛,龙文区代表队荣获亚军。龙文区代表队由漳州市第二实验小学学生组成,该代表队从筹备到参加区级选拔赛再到市赛,前后历时五个多月。

据了解,按照比赛规则,市级的比赛共安排4场团体预赛,每场预赛的第一名参加团体决赛。最终龙文区代表队(漳州第二实验小学)、漳州立人学校代表队、漳州市实验小学代表队和漳州开发区代表队(厦大附属实验小学)参加了团体决赛。在总决赛上,漳州市实验小学与漳州市第二实验小学的选手们表现出扎实的规范汉字书写水平和古诗文功底,比分交替上升,在常规赛总得分相同的情况下,经过一轮加赛,漳州市实验小学代表队险胜,获得了冠军,并将代表我市出征全省首届小学生规范汉字听写大赛。

比赛将唤醒学生们对汉字的重视和珍爱,引导同学们规范、端正、整洁地书写汉字,领悟汉字的意蕴,感受中华文化的魅力。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龙文区 汉字听写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