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南山水岸建设启动 将打造又一个滨江郊野公园

zz.fjsen.com  2017-05-26 10:14:1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5月26日讯(本网记者 苏益纯 通讯员 陈群 王笑萍 蓝一平 文/图)漳州高新区南山水岸项目近日启动,与江滨公园隔江相望。建成后将串联漳州古城、江滨公园、南山桥以及南山生态文化园,完善南山片区整体景观。

南山水岸项目范围为九龙江南岸、南江滨路以北,东起中山桥,西至水仙花大桥,东西全长1.5公里,滨江滩涂宽度在110-190米之间。该项目为圆山新城滨江郊野公园启动段,是全市打造“百花齐放、百树成荫”主题的重要组成部分,将打造成集生态、休闲、健身为一体的水岸公园。远期结合郊野公园、南山生态文化园,以承接马拉松赛事为建设目标,计划建设6米宽的城市综合绿道及2米宽亲水人行步道,以完善绿道服务驿站等公共服务设施配套为抓手,结合关帝庙等现状条件布置亲水平台和市民广场,打造舒适宜人的游憩空间,并结合绿化环境的打造和夜景工程的设计,项目建成后,将通过全市“飘带”景观提升工程与漳州古城、江滨公园串连起来,创造与北江滨相呼应的独具魅力的山水景观。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