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青少年舞蹈艺术交流研习基地落户闽南师大

zz.fjsen.com  2017-05-26 10:50:0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省舞蹈协会副主席、秘书长缪丽容与闽南师范大学副校长李顺兴共同为研习基地授牌

东南网漳州5月25日讯(通讯员 陈小环 蔡伟政 实习记者 林萍萍 摄影 康哲力)为进一步加强海峡两岸青少年舞蹈交流与合作,5月21日下午3时,“海峡两岸青少年舞蹈艺术交流研习基地”授牌仪式在闽南师范大学学术交流中心三楼会议室举行。

会议上,福建省文联书记处书记、副主席林瑞发在仪式的致辞中表示,今天在闽南师范大学举行“海峡两岸青少年舞蹈艺术交流研习基地”授牌仪式,对促进两岸青少年舞蹈交流具有特殊意义,同时希望福建省舞蹈家协会今后加强与闽南师范大学的交流与合作,充分发挥漳州的区位优势,积极探索两岸舞蹈交流合作新途径,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舞蹈艺术交流合作,以舞蹈载体为友谊桥梁,为同圆两岸青少年舞蹈梦,增进两岸青少年情谊。

李顺兴在随后的致辞中表示,闽台舞蹈文化同出一脉、自成体系,是维系两岸的精神纽带,海峡两岸青少年舞蹈艺术交流研习基地在闽南师大设立后,将充分发挥闽南师大闽南文化办学特色,为两岸青少年搭建起更多的施展文艺才华、深度交流交心的舞台。

会上,福建省舞协副主席、秘书长缪丽容与闽南师范大学副校长李顺兴共同为“海峡两岸青少年舞蹈艺术交流研习基地(闽南师范大学)”授牌。

活动期间,福建省舞协还在闽南师范大学举行了福建省舞蹈家协会理论委员会第二次代表大会暨二届一次全体会议,大会还举办了海峡两岸舞蹈名家大讲堂、红色舞蹈理论调研和创作采风等走进漳州等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福建省舞蹈理论的繁荣与发展,促进海峡两岸青少年舞蹈的交流与合作,提高两岸青少年舞蹈编创和表演等方面的整体水平,传承和弘扬中华舞蹈文化。

“海峡两岸是闽南特设的非常重要的根据地,闽南师范大学在文化交流上发挥先行先试作用,是走在前列的,把这个舞蹈艺术交流研习基地设在闽南师范大学,可以促进海峡两岸文化等方面的交流,起到一个示范作用。”福建省舞协副主席、秘书长缪丽容接受采访表示,“接下来我们也将开展像海峡两岸民间工作坊,海峡两岸青少年舞蹈艺术交流研习以及海峡两岸舞蹈展演等等活动,同时希望通过这些活动实现两岸一家亲,同圆一个梦想。”

闽南师范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郑玉玲说到:“把这个海峡两岸青少年舞蹈艺术交流研习基地设在师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不仅可以发挥海峡两岸地缘文化优势,并且可以推进海峡两岸情感和文化认同的交流,同时为两岸青少年提供一个更宽广的展示文艺展示自我的平台。”

据悉,“海峡两岸青少年舞蹈艺术交流研习基地”是福建省政协十一届提案,于2015年正式启动,已在台湾体育运动大学、台湾台中文华高级中学、福建艺术职业学院等闽台9个单位设立了基地。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