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入选省林业碳汇交易试点 将生成1个以上项目

zz.fjsen.com  2017-05-29 09:36:43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福建省林业碳汇交易试点方案》,选择全省20个县(市、区)、林场开展林业碳汇交易试点。华安是我市唯一入选试点县,今年将开发生成1个以上林业碳汇项目,年产生碳汇量1万吨以上。

《方案》明确,各试点单位必须结合实际,合理选择碳汇项目类型,今年开发生成1个以上林业碳汇项目,如选择碳汇造林项目,试点面积要求1万亩以上;选择森林经营或竹林经营碳汇项目,试点面积要求3万亩以上,确保全省完成试点面积50万亩以上、新增碳汇量100万吨以上。

林业碳汇是指利用森林的储碳功能,通过植树造林、加强森林经营管理、保护和恢复森林植被等活动,吸收和固定大气中的二氧化碳,并按照相关规则与碳汇交易相结合的过程、活动或机制。华安是省重点林业县,去年完成造林绿化2.19万亩、森林抚育5.7万亩、封山育林2.7万亩,森林覆盖率超过70%。

(记者陈岩)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华安 林业碳 入选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